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獎學金心得分享

:::

獎學金心得分享

透過獎助學金參與許多原民活動,認識到不同族群的文化;我想將這筆獎助學金一部份給家裡,一部份拿來繳交學校需要的費用。

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 Atung

收到申請通過的簡訊當下,我的心情是非常高興的,畢竟這筆獎學金是能讓我比較好過活的,真的非常感謝原民會有這樣的福利可以讓我們原住民的小朋友安心上學,也讓在都市讀書的我們,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與幫助。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小羊

讓我比較不擔心生活費

國立體育大學 布拉路揚•巴勒庫路

很開心這次能夠拿到助學金,期許自己成績能夠越來越好。

台鋼科技大學 阿美

十分感謝原委會的獎學金,您們的用心,無疑對每一位原民學子是極大的鼓勵與支持,
雖然讀到大四上學期了才知道可以申請,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這筆獎學金我想我仍會用在支付孩子的學費上,我有各別就讀研究所、大學與高中的孩子,
所以,透過這筆獎學金也減輕了我們做父母肩上的經濟壓力,十分感恩!

國立空中大學 Eva

苦盡甘來,喜極而泣..........一直渴望著能有資格申請,更期盼能獲獎,對獨自要負擔家計、房貸、學費、保險費,平日還要工作及假日上課,還要邊養育照顧年小的孫子,幾乎無喘息的時間,無家人支持協助下,蠟燭多頭燒,這一年多來真的好苦、好苦,健康狀況陸續出問題,還要硬撐著唸書,就是要拚領獎學金緩解家中經濟壓力及養育幾乎無父無母的孫子。
感恩師長、同學、同事的鼓勵,榮獲此獎學金讓我更有念下去的動力,也鼓勵孫子,念書也可以賺錢,所以也要認真努力讀書、上學 。
盤算過,將孫子獨自養育到成年才能退休,還需要好久好久,獎學金讓我所繳交的學費多少補貼部分回來,也能為添購家裡、孫子過年用品或購買修繕房子的材料,自己試著想辦法修補
總之,感恩、感謝~我會再努力爭取獎學金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邱微晴

非常感謝可以領取此助學金,對於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致理學校財團法人致理科技大學 Nikar

非常感謝原委會,這次是第二次申請到助學金,我很開心,但是也使我意識到自己還需要更加努力才行,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在課業上更加地勤勞。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詹鈞任

很榮幸能夠領到這一筆獎助學金,這不管是在我的生活還是學習上都有很大的幫助,我一定會妥善利用,不辜負對我有所期望的家人。

國立臺東大學 Galraigai

因為也有家庭及小孩,所以再次進修其實也有經濟壓力,但這筆獎助金能夠讓我再次無壓力的回到校園進修,真的幫我很大忙,也讓我可以再次專研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美和學校財團法人美和科技大學 Labai